恒鹞

大风刮呀刮呀

红楼梦×镇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红楼梦×镇魂

        大荒山圣的昆仑君身上压着十万大山。

        山川破碎,生灵涂炭,杀虐横肆。

        他眼神凌厉,决然无畏:“我要颛顼之民殉我清白一片的洪荒大地,我要天地再不相连,化外莫须有的神明再难以窥探,我要天路断绝,世间万物如同伏羲八卦一般阴阳相生,自成一体,我要没有人再能摆布我的命运,没有人能断评我的功过,我要把大不敬之地枯死的神木削成笔,每个生灵自己写自己的功过是非——我要把这一切肃清!”

        女娲道:"昆仑,和我去找补天石,别任性。"

        女娲氏炼石补天之时,于大荒山无稽崖练成高经十二丈,方经二十四丈顽石三万六千五百零一块,娲皇氏只用了三万六千五百块,只单单剩了一块未用,便弃在此山青埂峰下。

        此石已通灵性,因未被选中补天常悲伤自怨。和尚茫茫大士、道士渺渺真人见其可爱,便将它携至“昌明隆盛之邦、诗礼簪缨之族、花柳繁华地、富贵温柔乡"走了一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五千年后沈巍对赵云澜道:"你带着我一路走过了哀鸿遍野的洪荒大陆,从昆仑到邓林,再从邓林到蓬莱。"

        当年在青埂峰下,他们见到那块不满的顽石,大荒山圣觉察此石落于陬牙差互之地,微通灵谲。

        昆仑看着顽石:"青埂,情根是也,却不料你是生于这样的地方。"说罢看了一眼身后的小鬼王,低低地笑了:"你无才补天,我便赐你幻缘一场。"

        山岚半隐青袂,昆仑抬手间,顽石变得磊正疏朗,静若太古,见之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 "走啦!"

        小鬼王忙跟上面前的人,眼中满满的清亮和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 几千年后,顽石下出现过一个黑袍人,他在这里站了三日,一动未动,两日均是暴雨如注。那顽石静默此地,听得他断断续续讲了许多话,讲到后来,那人的手都在剧烈地颤抖,却又径自咬牙苦苦忍耐:“阿澜他……我生于万丈幽冥,他赠我筋骨,赋我神格,我何尝不像你一样。你走了一遭,我也走了一遭,到头来,却还不知是何结果。”

        顽石见他惨然一笑,消失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 多少年后沈巍的学生在中文课上听沈巍说起《红楼梦》,总觉得沈教授的微笑不大一样,似乎是含着什么特别的情感,总之,是更男神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,惊鸿一瞥,乱我心曲。”

        青梗,情根。

        沈巍拿起粉笔,忽然间感受到什么,抬起眼望向教室最后排,对上了一双眨巴眨巴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 赵·死不要脸混进学生听课·云澜正懒洋洋地晃进教室,冲他献出一个飞吻。

        “咦,快看,沈教授脸红了!”

        “真的真的!”

        沈巍两眼一黑,迅速转身和黑板参禅去了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1)